Chinese Union Bible GB Encoding

Leviticus 22

Leviticus

Return to Index

Chapter 23

1

耶 和 华 对 摩 西 说 ,

2

你 晓 谕 以 色 列 人 说 , 耶 和 华 的 节 期 , 你 们 要 宣 告 为 圣 会 的 节 期 。

3

六 日 要 作 工 , 第 七 日 是 圣 安 息 日 , 当 有 圣 会 , 你 们 什 么 工 都 不 可 作 。 这 是 在 你 们 一 切 的 住 处 向 耶 和 华 守 的 安 息 日 。

4

耶 和 华 的 节 期 , 就 是 你 们 到 了 日 期 要 宣 告 为 圣 会 的 , 乃 是 这 些 。

5

正 月 十 四 日 , 黄 昏 的 时 候 , 是 耶 和 华 的 逾 越 节 。

6

这 月 十 五 日 是 向 耶 和 华 守 的 无 酵 节 , 你 们 要 吃 无 酵 饼 七 日 。

7

第 一 日 当 有 圣 会 , 什 么 劳 碌 的 工 都 不 可 作 。

8

要 将 火 祭 献 给 耶 和 华 七 日 。 第 七 日 是 圣 会 , 什 么 劳 碌 的 工 都 不 可 作 。

9

耶 和 华 对 摩 西 说 ,

10

你 晓 谕 以 色 列 人 说 , 你 们 到 了 我 赐 给 你 们 的 地 , 收 割 庄 稼 的 时 候 , 要 将 初 熟 的 庄 稼 一 捆 带 给 祭 司 。

11

他 要 把 这 一 捆 在 耶 和 华 面 前 摇 一 摇 , 使 你 们 得 蒙 悦 纳 。 祭 司 要 在 安 息 日 的 次 日 把 这 捆 摇 一 摇 。

12

摇 这 捆 的 日 子 , 你 们 要 把 一 岁 没 有 残 疾 的 公 绵 羊 贯 献 给 耶 和 华 为 燔 祭 。

13

同 献 的 素 祭 , 就 是 调 油 的 细 面 伊 法 十 分 之 二 , 作 为 馨 香 的 火 祭 , 献 给 耶 和 华 。 同 献 的 奠 祭 , 要 酒 一 欣 四 分 之 一 。

14

无 论 是 饼 , 是 烘 的 子 粒 , 是 新 穗 子 , 你 们 都 不 可 吃 , 直 等 到 把 你 们 献 给 神 的 供 物 带 来 的 那 一 天 才 可 以 吃 。 这 在 你 们 一 切 的 住 处 作 为 世 世 代 代 永 远 的 定 例 。

15

你 们 要 从 安 息 日 的 次 日 , 献 禾 捆 为 摇 祭 的 那 日 算 起 , 要 满 了 七 个 安 息 日 。

16

到 第 七 个 安 息 日 的 次 日 , 共 计 五 十 天 , 又 要 将 新 素 祭 献 给 耶 和 华 。

17

要 从 你 们 的 住 处 取 出 细 面 伊 法 十 分 之 二 , 加 酵 , 烤 成 两 个 摇 祭 的 饼 , 当 作 初 熟 之 物 献 给 耶 和 华 。

18

又 要 将 一 岁 , 没 有 残 疾 的 羊 羔 七 只 , 公 牛 犊 一 只 , 公 绵 羊 两 只 , 和 饼 一 同 奉 上 。 这 些 与 同 献 的 素 祭 和 奠 祭 要 作 为 燔 祭 献 给 耶 和 华 , 就 是 作 馨 香 的 火 祭 献 给 耶 和 华 。

19

你 们 要 献 一 只 公 山 羊 为 赎 罪 祭 , 两 只 一 岁 的 公 绵 羊 羔 为 平 安 祭 。

20

祭 司 要 把 这 些 和 初 熟 麦 子 作 的 饼 一 同 作 摇 祭 , 在 耶 和 华 面 前 摇 一 摇 , 这 是 献 与 耶 和 华 为 圣 物 归 给 祭 司 的 。

21

当 这 日 , 你 们 要 宣 告 圣 会 , 什 么 劳 碌 的 工 都 不 可 作 。 这 在 你 们 一 切 的 住 处 作 为 世 世 代 代 永 远 的 定 例 。

22

在 你 们 的 地 收 割 庄 稼 , 不 可 割 尽 田 角 , 也 不 可 拾 取 所 遗 落 的 , 要 留 给 穷 人 和 寄 居 的 。 我 是 耶 和 华 你 们 的 神 。

23

耶 和 华 对 摩 西 说 ,

24

你 晓 谕 以 色 列 人 说 , 七 月 初 一 , 你 们 要 守 为 圣 安 息 日 , 要 吹 角 作 纪 念 , 当 有 圣 会 。

25

什 么 劳 碌 的 工 都 不 可 作 , 要 将 火 祭 献 给 耶 和 华 。

26

耶 和 华 晓 谕 摩 西 说 ,

27

七 月 初 十 是 赎 罪 日 , 你 们 要 守 为 圣 会 , 并 要 刻 苦 己 心 , 也 要 将 火 祭 献 给 耶 和 华 。

28

当 这 日 , 什 么 工 都 不 可 作 , 因 为 是 赎 罪 日 , 要 在 耶 和 华 你 们 的 神 面 前 赎 罪 。

29

当 这 日 , 凡 不 刻 苦 己 心 的 , 必 从 民 中 剪 除 。

30

凡 这 日 作 什 么 工 的 , 我 必 将 他 从 民 中 除 灭 。

31

你 们 什 么 工 都 不 可 作 。 这 在 你 们 一 切 的 住 处 作 为 世 世 代 代 永 远 的 定 例 。

32

你 们 要 守 这 日 为 圣 安 息 日 , 并 要 刻 苦 己 心 。 从 这 月 初 九 日 晚 上 到 次 日 晚 上 , 要 守 为 安 息 日 。

33

耶 和 华 对 摩 西 说 ,

34

你 晓 谕 以 色 列 人 说 , 这 七 月 十 五 日 是 住 棚 节 , 要 在 耶 和 华 面 前 守 这 节 七 日 。

35

第 一 日 当 有 圣 会 , 什 么 劳 碌 的 工 都 不 可 作 。

36

七 日 内 要 将 火 祭 献 给 耶 和 华 。 第 八 日 当 守 圣 会 , 要 将 火 祭 献 给 耶 和 华 。 这 是 严 肃 会 , 什 么 劳 碌 的 工 都 不 可 作 。

37

这 是 耶 和 华 的 节 期 , 就 是 你 们 要 宣 告 为 圣 会 的 节 期 , 要 将 火 祭 , 燔 祭 , 素 祭 , 祭 物 , 并 奠 祭 , 各 归 各 日 , 献 给 耶 和 华 。

38

这 是 在 耶 和 华 的 安 息 日 以 外 , 又 在 你 们 的 供 物 和 所 许 的 愿 , 并 甘 心 献 给 耶 和 华 的 以 外 。

39

你 们 收 藏 了 地 的 出 产 , 就 从 七 月 十 五 日 起 , 要 守 耶 和 华 的 节 七 日 。 第 一 日 为 圣 安 息 , 第 八 日 也 为 圣 安 息 。

40

第 一 日 要 拿 美 好 树 上 的 果 子 和 棕 树 上 的 枝 子 , 与 茂 密 树 的 枝 条 并 河 旁 的 柳 枝 , 在 耶 和 华 你 们 的 神 面 前 欢 乐 七 日 。

41

每 年 七 月 间 , 要 向 耶 和 华 守 这 节 七 日 。 这 为 你 们 世 世 代 代 永 远 的 定 例 。

42

你 们 要 住 在 棚 里 七 日 , 凡 以 色 列 家 的 人 都 要 住 在 棚 里 ,

43

好 叫 你 们 世 世 代 代 知 道 , 我 领 以 色 列 人 出 埃 及 地 的 时 候 曾 使 他 们 住 在 棚 里 。 我 是 耶 和 华 你 们 的 神 。

44

于 是 , 摩 西 将 耶 和 华 的 节 期 传 给 以 色 列 人 。

Leviticus 24

 

 

 

HTMLBible Software - Public Domain Software by johnhurt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