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inese Union Bible GB Encoding

Luke 12

Luke

Return to Index

Chapter 13

1

正 当 那 时 , 有 人 将 彼 拉 多 使 加 利 利 人 的 血 搀 杂 在 他 们 祭 物 中 的 事 , 告 诉 耶 稣 。

2

耶 稣 说 , 你 们 以 为 这 些 加 利 利 人 比 众 加 利 利 人 更 有 罪 , 所 以 受 这 害 麽 。

3

我 告 诉 你 们 , 不 是 的 。 你 们 若 不 悔 改 , 都 要 如 此 灭 亡 。

4

从 前 西 罗 亚 楼 倒 塌 了 , 压 死 十 八 个 人 , 你 们 以 为 那 些 人 比 一 切 住 在 耶 路 撒 冷 的 人 更 有 罪 麽 。

5

我 告 诉 你 们 , 不 是 的 。 你 们 若 不 悔 改 , 都 要 如 此 灭 亡 。

6

于 是 用 比 喻 说 , 一 个 人 有 一 棵 无 花 果 树 , 栽 在 葡 萄 园 里 。 他 来 到 树 前 梢 果 子 , 却 找 不 着 。

7

就 对 管 园 的 说 , 看 哪 , 我 这 三 年 , 来 到 这 无 花 果 树 前 梢 果 子 , 竟 找 不 着 , 把 他 砍 了 吧 。 何 必 白 占 地 土 呢 。

8

管 园 的 说 , 主 阿 , 今 年 且 留 着 , 等 我 周 围 掘 开 土 , 加 上 粪 。

9

以 后 若 结 果 子 便 吧 。 不 然 再 把 他 砍 了 。

10

安 息 日 , 耶 稣 在 会 堂 里 教 训 人 。

11

有 一 个 女 人 , 被 鬼 附 着 病 了 十 八 年 。 腰 弯 得 一 点 直 不 起 来 。

12

耶 稣 看 见 , 便 叫 过 他 来 , 对 他 说 , 女 人 , 你 脱 离 这 病 了 。

13

于 是 用 两 双 手 按 着 他 。 他 立 刻 直 起 腰 来 , 就 归 荣 耀 与 神 。

14

管 会 堂 的 , 因 为 耶 稣 在 安 息 日 治 病 , 就 气 忿 忿 的 对 众 人 说 , 有 六 日 应 当 作 工 。 那 六 日 之 内 , 可 以 来 求 医 , 在 安 息 日 却 不 可 。

15

主 说 , 假 冒 为 善 的 人 哪 , 难 道 你 们 各 人 在 安 息 日 不 解 开 槽 上 的 牛 驴 , 牵 去 饮 麽 。

16

况 且 这 女 人 本 是 亚 伯 拉 罕 的 后 裔 , 被 撒 但 捆 绑 了 这 十 八 年 , 不 当 在 安 息 日 解 开 他 的 绑 麽 。

17

耶 稣 说 这 话 , 他 的 敌 人 都 惭 愧 了 。 众 人 因 他 所 行 一 切 荣 耀 的 事 , 就 都 欢 喜 了 。

18

耶 稣 说 , 神 的 国 , 好 像 什 么 。 我 拿 什 么 来 比 较 呢 。

19

好 像 一 粒 芥 菜 种 , 有 人 拿 去 种 在 园 子 里 。 长 大 成 树 , 天 上 的 飞 鸟 , 宿 在 他 的 枝 上 。

20

又 说 , 我 拿 什 么 来 比 神 的 国 呢 。

21

好 比 面 酵 , 有 妇 人 拿 来 藏 在 三 斗 面 里 , 直 等 全 团 都 发 起 来 。

22

耶 稣 往 耶 路 撒 冷 去 , 在 所 经 过 的 各 城 各 乡 教 训 人 。

23

有 一 个 人 问 他 说 , 主 阿 , 得 救 的 人 少 麽 。

24

耶 稣 对 众 人 说 , 你 们 要 努 力 进 窄 门 。 我 告 诉 你 们 , 将 来 有 许 多 人 想 要 进 去 , 却 是 不 能 。

25

及 至 家 主 起 来 关 了 门 , 你 们 站 在 外 面 叩 门 , 说 , 主 阿 , 给 我 们 开 门 , 他 就 回 答 说 , 我 不 认 识 你 们 , 不 晓 得 你 们 是 那 里 来 的 。

26

那 时 , 你 们 要 说 , 我 们 在 你 面 前 吃 过 喝 过 , 你 也 在 我 们 街 上 教 训 过 人 。

27

他 要 说 , 我 告 诉 你 们 , 我 不 晓 得 你 们 是 那 里 来 的 。 你 们 这 切 作 恶 的 人 , 离 开 我 去 吧 。

28

你 们 要 看 见 亚 伯 拉 罕 , 以 撒 , 雅 各 , 和 众 先 知 , 都 在 神 的 国 里 , 你 们 却 被 赶 到 外 面 。 在 那 里 必 要 哀 哭 切 齿 了 。

29

从 东 , 从 西 , 从 南 , 从 北 , 将 有 人 来 , 在 神 的 国 里 坐 席 。

30

只 是 有 在 后 的 将 要 在 前 , 有 在 前 的 将 要 在 后 。

31

正 当 那 时 , 有 几 个 法 利 赛 人 来 对 耶 稣 说 , 离 开 这 里 去 吧 。 因 为 希 律 想 要 杀 你 。

32

耶 稣 说 , 你 们 去 告 诉 那 个 狐 狸 说 , 今 天 明 天 我 赶 鬼 治 病 , 第 三 天 我 的 事 就 成 全 了 。

33

虽 然 这 样 , 今 天 明 天 后 天 我 必 须 前 行 。 因 为 先 知 在 耶 路 撒 冷 之 外 丧 命 是 不 能 的 。

34

耶 路 撒 冷 阿 , 耶 路 撒 冷 阿 , 你 常 杀 害 先 知 , 又 用 石 头 打 死 那 奉 差 遣 到 你 这 里 来 的 人 。 我 多 次 愿 意 聚 集 你 的 儿 女 , 好 像 母 鸡 把 小 鸡 聚 集 在 翅 膀 底 下 , 只 是 你 们 不 愿 意 。

35

看 哪 , 你 们 的 家 成 为 荒 场 留 给 你 们 。 我 告 诉 你 们 , 从 今 以 后 你 们 不 得 再 见 我 , 直 等 到 你 们 说 , 奉 主 名 来 的 是 应 当 称 颂 的 。

Luke 14

 

 

 

HTMLBible Software - Public Domain Software by johnhurt.com